人氣 664

大陸國信中心:陸一線城市房產 亟待投資

#多空 #房產 #中國 #投資 #經濟 #范劍平

記者謝璦竹/綜合報導

大陸去年第四季經濟增長較前一季放緩,引發各界擔憂,不過,大陸國家信息中心(國信中心)首席經濟學家范劍平表示,部分製造業產能過剩,誤導了投資者對大陸市場的判斷;實際上,大陸在包括服務業等四個領域亟待投資,也是新的經濟增長點。

大陸學者認為,許多一二線城市房地產市場仍供不應求。(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財經網報導,范劍平日前在「2014·第一財經上海浦東新年論壇」表示,投資仍是帶動大陸經濟穩定增長的主要動力,而四個不存在過剩的投資領域值得海內外投資者密切關注。

一是服務業。據國信中心統計,2013年前10個月,大陸民間固定資產投資達22.34兆元人民幣(下同),比上一年同期名義增長23.4%,民間固定資產投資佔固定資產投資的比重為63.5%。其中,民間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最快的三個行業全部是服務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行業年增41.2%,衛生和社會工作行業年增40.7%,文化、體育和娛樂行業年增39.4%。

二是為消費服務的基礎設施投資。例如,在許多城市出現交通擁堵的情況下,方便快捷的公共交通與私家汽車有機結合的高效交通體系,仍有龐大需求。

據國信中心統計,2013年前三季,大陸基本建設投資年增25.1%,增幅比上一年同期加快6個百分點,說明相關基礎設施投資需求依然較大。

三是現代製造業投資不過剩。據國信中心統計,2013年前10月,大陸製造業投資12.13兆元,年增19.1%,其中民間投資製造業10.25兆元,年增21.9%。

在東部沿海發達地區,以機器取代人工的自動化設備更新投資以及針對霧霾等環境汙染的環保設備投資,成為現代製造業兩大新熱點。

四是一二線城市房地產投資。范劍平認為,近年來,大陸一二線城市一直保持人口較快流入,常住人口明顯高於戶籍人口,伴隨大量的住房剛性需求,許多一二線城市房地產市場仍供不應求。

范劍平認為,大陸經濟進入了由高速增長期向低速增長期的過渡期,在較長時間的過渡期裡,大陸經濟仍有望保持中高速增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