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佳樂水危樓喊拆 商家憂生計

記者周綾昀/屏東報導

滿州佳樂水風景區50年老建築被鑑定為危樓,滿州鄉公所預計暑假後全部打掉重建,並招商飯店財團管理,但當地商家認為財團進駐後,一輩子在這裡工作4、50歲中年人等著失業。

滿州佳樂水瀕臨太平洋,砂岩和珊瑚礁久經強風和海浪侵蝕,雕琢出海蛙、兔子、方格及台灣等圖案奇岩怪石,藍天白雲搭配鄉公所遊園導覽車,吸引不少台陸客,並為公所每年帶來1千餘萬元門票收入,停車場旁的水泥剝落老建築卻顯格格不入。

鄉長余增春表示,預計把鑑定為危樓建築全部打掉,招商專業飯店財團進駐,吸引2天1夜遊客,讓滿州不再只是旅途其中一站,至於在危樓開海鮮餐廳5間商家,爭取財團結合商店街模式與原攤商合作。

「公所想法太理想化,根本不可能成真。」歐姓業者指出,專業財團進駐必定會有餐廳,怎可能縱容這些海產店搶生意,即使簽約期限到也會被財團趕走,要他們一輩子在這裡討生活的4、50歲人何去何從。他感嘆,現在舊建築醜歸醜,但至少仍有棲身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