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

陸金融業海外買樓 2年砸430億人民幣

#寰宇 #大陸 #海外置產 #地標 #金融機構 #美元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2013年以來,大陸金融機構的海外置業熱潮進入高峰,從英國與美國的高級辦公大樓,更進一步跨足收購當地知名建築地標,「插旗」意味濃厚。概略估算,近兩年陸資金融機構總計斥資約430億元人民幣在海外「攻城掠地」。

大陸金融機構近來積極朝海外置產,英國的高級辦公大樓也在其中。(截取自維基百科)

農曆年前,大陸陽光保險集團才與喜達屋資本集團達成戰略聯盟,陽光保險將以2.3億美元,收購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心的頂級六星級酒店Baccarat(水晶宮),平均每個房間約200萬美元。

這並非陽光保險首度涉足旅館業。2014年11月,陽光保險以4.63億澳元收購澳洲喜來登公園酒店。該酒店經營業績讓人望塵莫及,2014年在全澳五星酒店中排名第一。

除了陽光保險外,平安保險、安邦保險、泰康人壽、中國人壽4家保險公司也都在海外擁有辦公大樓。銀行業方面,大陸國有大行的中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也都分別在英美等國購入商辦大樓。據統計,從2013年至今,大陸金融機構的10筆大型海外置產案,總計涉及金額就高達約430億元人民幣。

面對大陸房市疲軟、美元升值下,中資金融業評估海外置產正是時機。根據國際房地產顧問公司萊坊最新發布的「中國對外房地產投資報告」顯示,2009年到2014年,大陸在海外的房地產投資總額已從6億美元上升至150億美元。包括澳洲、英國及美國的大型城市都是熱門投資標的。

根據中國指數研究院最新公布的1月份「百城價格指數」報告顯示,百城住宅均價的月增率在經歷連續8個月下跌後,微漲0.21%。但年增率跌幅3.09%,較去年12月擴大0.4個百分點。報告稱,受到房市自住需求增加、供應減少影響,短期內主要城市庫存壓力稍有緩解,但整體房市依舊趨於疲弱。

房地產人士稱,大陸國內房市近來表現不佳,就連華人首富李嘉誠都陸續出售大陸的物業出走。反觀美國景氣逐漸復甦、加以美元走升,歐美置產正是良機。業內人士預計,隨著年初險資「插旗」國外地標的腳步加快,預料今年金融機構的海外房地產投資還將持續增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