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4

紫南宮、妖怪村 春節最夯

#地方 #春節 #溪頭線 #紫南宮 #妖怪村 #風景區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春節期間,南投縣湧入遊客177萬人,最熱門的景點是竹山─溪頭線,求財聞名的竹山紫南宮,和溪頭妖怪村成為二大亮點;南投縣警局動員警力,在各風景區必經要道指揮交通,維持車輛通行,功不可沒。

溪頭妖怪村春節推出「山神祭」,吸引遊客流連。(廖志晃攝)

南投縣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今年春節假期,因為天候良好,遊客人數比去年的160萬人,還增加17萬人!交通部分,因為警方疏導得宜,沒有出現嚴重堵車情況,車流量最多的竹山─溪頭線,都能讓車輛維持緩慢行進。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春節期間,每天到訪的遊客都超過10萬人,借出發財金2000萬多元,還金則超過3000萬元!紫南宮年度盛事「呷丁酒」將於3月6日(農曆正月16日)登場;至於最搶手的招財錢母,將於3月21日(農曆2月初2土地公誕辰)再度發送。

妖怪村長林志穎表示,春節每天遊客約2至3萬人,敬天祈福「山神祭」慶典到24日落幕,但後續還可到鹿谷賞櫻花,歡迎大家去「走春」。

日月潭風景區春節遊客約40萬人,賞櫻勝地九族文化村經理黃瑞奇說,園區內的富士櫻正盛開,花況可延續到2月底。

其他風景區遊客數,分別是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23萬人、集集燈會21萬人、信義鄉琉璃光吊橋到東埔溫泉7萬人、南投市天空之橋5萬人、清境─合歡山4.6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