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2

花蓮青年住宅 最快明年5月入厝

#地方 #新城鄉 #青年住宅 #代銷
中國時報記者王志偉/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推動買斷式的青年安心成家住宅,預計今年底完工,縣府委託不動產代銷公司,23日成立服務中心,即日起開放承購戶依抽籤順序選屋,最快明年5月簽約後陸續交屋。
 
位於新城鄉北埔地區的青年住宅,在前縣長傅崐萁任內推動,從2015年首次抽籤、2017年10月動工,曾歷經前縣長蔡碧仲任內停工,到現任縣長徐榛蔚上台後復工,歷時5年即將在今年底完工。共興建7棟計809戶,其中600戶住宅、100戶店面幾乎完售,其餘109戶保留作為用地徵地時,優先承購戶或未來公共建設所需的拆遷安置戶,另設停車位370格。
 
花蓮青年住宅鄰近學區、新秀地區農會、新城鄉公所,今年底可完工。(王志偉攝)
花蓮青年住宅鄰近學區、新秀地區農會、新城鄉公所,今年底可完工。(王志偉攝)
 
縣府本月初通知預購戶辦理選屋序號抽籤,因住宅共有6種格局可選擇,服務中心揭牌後,將協助看屋、選屋、簽約及轉移作業。且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每天只安排20組承購戶依序選屋。
 
協助代銷的豐興實業公司董事長呂國清表示,青年住宅預計11月底全部完工,開放已完工的A棟看屋,承購戶選屋後,就會上網公告,預計明年4月底可交屋,5月9日簽約後,還會協助成立管委會。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青年住宅是全國唯一居住正義有房有地,而且賣斷式,一戶250萬元(店面每戶320萬元;停車位每個50萬元),從傅縣長開始推動,邇後一波三折,到復工、完工、交屋,縣府把新城鄉最佳地段留給青年,希望成為年輕人築夢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