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6

1坪120萬 200人當都市最貴農夫

#租售 #開心農場 #耕地 #最貴菜園 #都市農夫 #經濟部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試院里,有座全台最貴、市價近十二億元的「開心農場」,開放市民認養,每人三坪耕地,一年多來累計已有兩百多位里民樂得坐擁三百六十萬元菜園,當「百萬」都市農夫。

「開心農場」位在文山區和興路八十四巷底,原屬經濟部所有,是早期的員工宿舍,但房舍老舊淪為廢墟已久,後歸國產署管理,二千坪空地閒置近廿年,始終乏人管理,環境髒亂無比。

台北市議員陳錦祥、文山區公所及當地試院里里長蘇文發等人極力爭取下,國產署去年初同意無償代管,蘇文發決定一半作為農場,一半用來綠美化,農場部分規劃六十多格苗圃,每個認養人可耕地三坪左右,農耕期九個月,民眾每個月只要分攤一百元的水費。

房仲業者表示,這一帶的房價,平均每坪四十六萬元,土地每坪一百廿萬元。

換句話說,兩千坪的土地,市值起碼高達廿四億元,試院里的開心農場堪稱是北市的「億元農場」,開心農場都是「百萬農夫」。

蘇文發說,為了整地,他們還買了一部農耕機進場,不到二個月,荒地已變成井然有序的苗圃,他自己也覺得很有成就感,累計吸引兩百多位里民搶著想當「農夫」,人數多到要公開抽籤。

農場開放一年多來,上頭種滿蘿蔓、地瓜葉、秋葵、九層塔、地瓜葉、茄子、花生、南瓜等各式作物,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是固定的公共服務時間,里民不僅彼此交換耕種心得,還會「以菜易菜」,農場頓時成了另類的里民活動中心,熱鬧滾滾。

陳錦祥則認為,政府為了打房,不准公有地標售,但公有地活化成效不彰,過去這塊空地每年還得編二百萬元管理、打掃,如今透過區里合作,創造雙贏,可以多推廣。蘇文發說,今年再認養了試院路三巷的空地,約八百坪大,未來計畫規劃為農場使用,歡迎大家一塊來種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