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1

自炊風襲台 自製電子書正夯

#地方 #新奇 #電子書 #日本 #掃描器 #病歷表 #電子檔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搬家、大掃除時,常對著一櫃一櫃的書報雜誌苦惱。日本流行的「自炊風」現在也吹進台灣,強調在家利用掃描器,甚至手機APP,就能把書報雜誌輕鬆製成電子書。

 

「自炊」一開始是指在廚房開伙時,用最簡單的炊具跟方法、完成料理,在日本開始流行自製電子書後,「自炊」被解釋為個人在家獨立將書籍裁開,再利用掃描器,一張張自製成為電子書等格式的應用方法。

家中就有兩台掃描器的林先生表示,30幾年來,家中累計了上萬本雜誌書籍,特別是雜誌,常覺得收集了很長一段時間、丟掉實在很可惜,再加上工作需要,有時候必須從上千本的雜誌中翻找資料,覺得很麻煩,因此也加入「自炊」的行列。

林先生說,紙本數位化後變得很方便,不僅數位化後的雜誌可以丟掉、經過文字辨識後,也可以直接利用電腦的搜尋功能,找到需要的資料。華通資訊表示,為因應科技發展及文件數位化檔案管理,近年來紙本文件數位化的需求提高,從一開始的交通監理所車輛舉發影像處理系統,到大專院校的論文掃描影響數位化,近年來包括私人事務所等需要收藏大量紙本等小型單位,也都會利用掃描、透過軟體的數位文字辨識(OCR)成為電子檔。

華通資訊解釋,過去政府機關是為了收藏、整理資料方便,現在也結合掃描器大廠虹光精密,在軟硬體上充分客製化,以提供各企業所需的解決方案,連醫療院所的病歷表、律師文件、保險公司保單等傳統紙本文件,都變成電子檔,不只進行文字辨識,還進行影像優化。

虹光精密表示,目前饋紙式的掃描器銷售仍是最好,但手持式掃描器也是近年來一般消費者的熱銷商品,特色是結合智慧裝置趨勢,去年已有10萬台的銷售。虹新一代的手持式智慧掃描器,更結合APP下載及WIFI傳輸,可以掃描任何平面的素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