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新北文化局推線上藝文漫遊  50萬冊電子書免費借

#新奇 #居家 #疫情 #文化局 #電子書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文化局所屬各藝文場館、立圖書館持續閉館至6月8日,防疫升級,藝文服務不停歇,為鼓勵民眾防疫期間少出門,即日起推出「線上藝文漫遊」專頁,匯集國內外的線上藝廊、博物館、電子書與線上表演廳等展演資訊,讓民眾防疫在家,也可以逛博物館、看展覽、欣賞表演及閱讀,既防疫又療癒。
 
文化局表示,「線上藝文漫遊」專頁,除了彙集新北各雲端博物館,同時蒐羅60個國內外線上藝文與雲端圖書館免費資訊網站,內容涵蓋展館導覽類、線上藝文媒體平台、電子圖書類,還有雲端電影院、線上表演廳等影音,共4大類,內容豐富又實用,讓民眾在抗疫期間,宅在家也可以享藝文,透過雲端藝文服務,療癒自己與家人。
 
為鼓勵民眾防疫期間少出門,新北市文化局即日起推出「線上藝文漫遊」專頁。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為鼓勵民眾防疫期間少出門,新北市文化局即日起推出「線上藝文漫遊」專頁。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此外,新北市圖特別增購各類熱門暢銷電子書,推出雲端電子書借閱加倍的防疫閱讀加碼服務,計次電子書,自即日起每人每月4點增加為10點,電子書借閱冊數亦從10冊提高為20冊,只要有新北市圖借閱證,登入就可馬上使用,電子書借閱到期後,系統會自動歸還,無須擔心逾期的問題,沒有借閱證的民眾也可以透過「網路辦證」的服務,線上申辦,即刻享用圖書館的電子資源。同時,提供50萬冊電子書免費借閱,再加碼推出雲端電子書借閱加倍的閱讀好康活動,迎民眾多加利用數位資源,用閱讀來調節疫情期間的緊張情緒,防疫的同時,也能閱讀充電。
 
文化局指出,全台高中以下學生至5月28日止全面停課,因此在市圖官網電子資源中,推薦適合國中小學生停課不停學的學習平台,包括適合國高中生閱讀的Funday線上外語學習平台、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頻道;以及適合小學生閱讀的布克聽聽兒童數位閱讀網、BOOKFLIX兒童互動電子有聲書、FunPark童書夢工廠數位互動電子繪本、小魯數位有聲書等。
 
文化局表示,即日起至5月28日止,只要拍攝居家閱讀的照片上傳至新北市立圖書館FB,並分享閱讀好書或心得,即可免費抽藍芽耳機。此外,到6月8日前,文化局粉專不定期會加碼推出限量抽獎活動,都有機會抽中神秘好禮!相關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文化局官網、文化局臉書粉絲團,以及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