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北市觀光夯 中、小型飯店交易熱絡

#地方 #租售 #觀光 #飯店 #實價登錄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北市觀光人潮突破700萬人次,帶動中小型飯店交易熱絡,根據實價登錄顯示,今年5月松山區八德路四段的「喬美旅店」,以總價6.48億元成交;統計近3年北市整棟飯店交易金額逾108億元。

根據實價資訊,今年5月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的「喬美旅店」整棟交易,總價6.48億元。(截取自喬美旅店網站

根據實價資訊,今年5月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的「喬美旅店」整棟交易,總價6.48億元。(截取自喬美旅店網站)

據北市觀光傳播局統計,102年度北市的觀光外匯收入達58.13億美元(約1,751億新台幣),幾乎占全國觀光外匯收入123.22億美元的一半。

另外,去年外籍旅客到訪台北市約有703.8萬人次,每人每次創造的消費則有825.9美元(約台幣2萬4,881元),在台北市平均停留天數有3.61天,使得飯店住房需求激增。

根據實價資訊,今年5月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的「喬美旅店」整棟交易,總價6.48億元,建物面積966坪;台灣房屋智庫統計近3年北市整棟飯店交易總金額達108.87億,其中最大1筆飯店交易,為101年華國飯店以總價46億元出售給台灣人壽。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劉志雄表示,觀察這些交易的飯店大都位於中山、中正2區,都具有交通優勢及鄰近知名觀光景點,以今年5月交易的「喬美旅店」來說,位於光復北路、八德路上,鄰近松山文創園區、饒河街光觀夜市,距離台北101也不遠,能滿足觀光客的需求,所以吸引買方的青睞,願意以6.48億買進。

劉志雄進一步指出,一般來說,購買整棟飯店比起辦公大樓可享穩定投報,不怕沒有租客的問題,所以吸引許多保險業者買進,然後售後回租,例如台灣人壽買進華國飯店、新安東京海上保險購入洛碁大飯店,新光人壽標得志嘉襄陽大樓(樂客商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