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182億元愛國者重鑑測案 國防部長、空軍司令不知情

#愛國者飛彈 #政策 #空軍 #嚴德發 #國防部
中國時報記者呂昭隆/台北報導
 
台美軍售亂了套!據指出,美國在7月9日宣布一筆高達新台幣182億元「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重鑑測案」,如此大金額,包括國防部長嚴德發、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事先不知情,由空軍防砲指揮部直接作業建案,因違反後勤維持費超過10億元就要簽報國防部的規定,空軍認錯,並已簽報懲處名單。空軍司令部昨晚表示,針對相關疏失,將檢討懲處司令部業管主管及防空暨飛彈指揮官劉 瑜中將等人。
 
違反程序 空軍認錯簽報懲處
 
軍方官員說,這是第一次這麼大金額的軍售案,國防部被矇在鼓裡不知情,不可思議,作業程序應重新檢討。
 
美國宣布一筆高達182億元「愛國者三型飛彈重鑑測案」,國防部長嚴德發、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竟然事先不知情,不可思議,作業程序應重新檢討。(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美國宣布一筆高達182億元「愛國者三型飛彈重鑑測案」,國防部長嚴德發、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竟然事先不知情,不可思議,作業程序應重新檢討。(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一位軍方官員說,愛國者飛彈軍購案金額逾千億元,在民國93年完成建案,分成數階段執行,這次是到了執行重鑑測案的時間,空軍防砲指揮部就依合約進行;過去美國對愛國者飛彈的後勤維修案,都不會宣布,但川普上任後,美國處理軍售亂了套,竟正式對外宣布,國防部才知空軍防砲指揮部有這筆182億的軍售案。
 
國防部稱 尚未與美簽發價書
 
不過,空軍官員也坦言,「我們錯了」,依規定,後勤維修預算超過10億元,就要上報國防部,經過後勤次長室等單位審核,再由國防部長核定後,始能建案。一位軍方官員說,愛國者飛彈部隊的隸屬一直變動,最早屬參謀本部,一度又歸陸軍管,現又隸屬空軍防砲指揮部,導致軍售作業程序不熟出錯。
 
國防部昨坦言空軍有重大違失,但目前尚未與美方簽發價書。據了解,空軍將對此建案、編列預算,自明年度起,分11個年度執行,並於下會期送達立法院審查。朝野立委是否通過預算,或有所刪減,尚難預料。
 
重鑑測案屬後勤維修 非延壽
 
國防部說,「愛國者三型飛彈重鑑測案」是依據民國93年的建案,定期料件更換與服務的採購需求,進行後勤維保,並非延壽案。空軍司令部透過年度與美方專案管理會議確定採購項目,並編列作業維持費納入年度預算支應。但空軍並未遵程序辦理,國防部將依現有機制嚴予要求建案籌購及後勤維保程序,並研訂相關管制作法,避免類案再生。
 
國防部強調,全案刻由美方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目前尚未完成採購作業,後續由空軍與美方確認需求,經立法院審議並同意預算編列後,再行簽署發價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