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1

豪宅買不起當起保全 起薪30K連碩士搶進

#投資客 #管委會 #貴婦 #管理費 #保全 #豪宅 #新奇 #地方 #台中

記者蘇木春、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七期重劃區豪宅林立,豪宅保全搶手,因起薪超過三萬元,又能近距離接觸豪門老闆及貴婦,服務好就有機會在職場「翻轉」,吸引許多大學畢業甚至碩士搶進。

台中市七期重劃區豪宅林立,路旁常有穿著像「特務」的保全人員,迎接住戶出門或返家。

「您好!早安!」台中七期重劃區豪宅裡的保全,每天都要儀容整齊,站在大門或停車場門口,向進出住戶大聲問候,講求「軍事化」管理的保全業,還會要求旗下保全鞠躬或行舉手禮。

台中豪宅集中在七期重劃區,多強調「飯店式管理」,豪宅保全多由物業公司承攬,業者再向管委會收取每戶最高約二萬五千元管理費;豪宅保全通常在室外,不同於一般大樓管理多在室內。

一家物業公司楊姓經理說,由於起薪高,近年吸引不少高學歷年輕人投入,像他公司的保全就有七成是大學學歷。

頂著碩士學歷的「小勇」原在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因受不了一天工作超過十四小時的「賣肝生活」,辭職準備警察特考,白天先擔任保全、晚上念書,但沒想到保全這行不像他想得輕鬆。

小勇說,豪宅大樓保全多是兩班制,每班工作十二小時,無論颳風下雨,都要精神抖擻站在門口「迎接住戶回家」;還要熟記整棟住戶的車牌,在最短時間內通知剛回來的住戶領取郵件,並隨時為住戶跑腿,有時累到連背特考參考書都沒時間。

保全阿豪則說,他服務的豪宅固定住戶不多,因屋主全是投資客,像他只要背常住約十戶的車牌就好。

業者說,新式保全強調「社區管家」功能,著重儀表、態度,最歡迎卅歲以下、有親和力或是看來有威嚴的年輕人,體能只要不差都能接受;業者通常直接面試,要求應徵者說一則笑話,或是問「腦筋急轉彎」,測試未來面對形形色色住戶時的應對能力。

楊姓經理說,現在不少年輕人缺乏「自主管理」能力,進來發現保全不輕鬆,做沒幾天就辭職,流動率高也使缺工問題嚴重;不過能堅持下去的也容易升遷,例如他辛苦做了八年就升經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