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無色覺醒是台灣民主轉捩點 錕P、王丰喊話:沉默大眾站出來

#政策 #柯文哲 #道歉 #李錫錕 #王丰

中國時報記者朱真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獨派道歉,挨批是政治水母。對此,台大教授李錫錕強調,《中國時報》說94%的人要無色覺醒,讓他非常欣慰,因為這將是台灣民主政治轉捩點;歷史作家王丰則從市政面提出反思指出,柯就任市長以來北市更加沒落,市容灰暗,從「醜小鴨」變「醜老鴨」,這確實已讓很多台北人非常不爽。

少數掌握資源多數被忽略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獨派道歉。(示意圖/好房資料庫)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公劃都更論壇,談及未來北市都市計畫發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王丰昨在中天新聞政論節目《大政治大爆卦》中指出,台灣確實需要「無色覺醒」,因為有政黨黨籍的比例只有6%,其餘94%卻長期被忽略;問題是,真正有資格、資源賣台的人就是這6%,沉默的多數反而可能被賣掉。

因此,面對這種局面,94%的人必須覺醒了。王丰進一步說,從柯文哲推翻兩岸一家親的事件讓人想到,他在當市長後曾大刀破斧拆除忠孝橋引道、命令大巨蛋停工,展現政治素人魄力,結果後來卻慢慢無消無息,到底台北市民在這3年多得到了什麼?

其實很多台北人是非常不爽的,因此,「柯文哲的危機不是政治誠信,而是做了3年的市長到底給了市民什麼?剝奪了市民什麼?」

推翻兩岸主張 柯政績剩啥

王丰強調,過去《亞洲週刊》說台北市是醜小鴨,但現在忠孝東路走幾遍之後,會發現這座城市不只沒落,市容也持續灰暗破舊,顯然已經成了「醜老鴨」。

《大政治大爆卦》主持人王又正贊同地說,柯文哲唯一做好的事情就是主張兩岸一家親,結果現在卻把它丟掉了,「柯文哲在台北市政上的興利除弊也沒做到,請問還剩下什麼?」

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表示,柯文哲過去揭櫫的白色力量沒什麼不好,兩岸一家親的主張也廣獲兩岸多數人支持,但為求禮讓向獨派說「歹勢」,事後又澄清這不叫道歉,也強調「基調」不變,「你所謂的基調,是跟獨派道歉的基調不變,還是兩岸一家親的基調不變?」

應回歸政策面 讓首都再起

李錫錕指出,《中國時報》說94%的人要無色覺醒,讓他非常欣慰,因為這會是台灣民主政治的轉捩點,政治人物必須尊重這94%人的力量;因此,他才決定拋磚引玉參選台北市長,至少在政黨政治更趨成熟前,讓人民有跨黨派、跨世代候選人,擺脫政黨包袱,大破大立讓首都再起。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表示,很贊同王丰、李錫錕的說法,台北市長選舉確實有必要回歸政策面了,就像松山機場的遷建與否,應當來場大辯論,不能再乏善可陳只談政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