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

北市長人選 綠自提可能性大增

#地方 #民進黨 #市長 #柯文哲 #禮讓

中國時報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8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布局,選對會昨天最後一波黨內徵詢;選對會幹部透露,「幾乎一面倒」!市議員認為要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不超過兩人」、「自提可能性大增」。

選對會台北市長人選策略布局徵詢已告一段落,預計下周三進入實質討論,採共識決方式提出建議方案;選對會成員表示,若最後確定自提人選,才會討論目前檯面上有意參選的人,若選對會成員對目前檯面上的人選,覺得不夠好,無法達成共識,則再「延長賽」討論。

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好房資料庫)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由於前一天徵詢里長、執評委等,傾向禮讓跟自提人呈現五五波,但市議員幾乎一面倒,下周選對會依據何種方式評估?有選對會幹部表示,光是市議會黨團的意見就應占50%,因為台北市長目前非民進黨籍,市議員才是民進黨的基本盤,至於里長、外溢效應、其他縣市長的看法,則占50%。

昨天「自提派」,有些還是不放棄徵召閣揆賴清德。但不論傾向自提還是禮讓,多數議員皆表示,黨中央做什麼決定,一定會全力支持。

市議員王威中說,傾向自提雖然多,但也有不少黨籍里長說,「議員可以投你,但就算民進黨提人,我還是要投柯文哲」,他們希望這個聲音可以到黨中央參考。

至於目前檯面上的人選?王威中說,希望賴清德出征的還是有好幾人,並認為要用各種方式多徵詢各種人選,不侷限姚文智及呂秀蓮,希望黨中央直接徵召強棒,多放幾個人來民調。

市議員許淑華則說,現在情勢來看,合作方式時間點過了,基層反彈情緒,沒有因為柯文哲專訪而改變。市議員何志偉說,柯文哲就像目前時下最流行的「髒髒包」,民進黨政治人物只要吃完都要自己擦擦鼻子,自己靠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