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選定新加坡 習近平傳將出席 白宮:川金會參考馬習會

#地方 #習近平 #川普 #金正恩 #川金會 #馬習會

中國時報記者江靜玲/華盛頓10日電

白宮副發言人夏哈10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地點選擇在新加坡,這除安全及中立考量外,同時參酌了兩岸領導人首次會面的「馬習會」。

夏哈是在搭乘空軍一號前往印第安納州的途中,與隨行白宮記者進行簡報時,表達上述說法。擇星 考慮金正恩安全白宮隨行記者問道,「川金會」為何選在新加坡舉辦?夏哈表示,新加坡和美國、北韓都有外交關係,能夠確保川普總統和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安全,且維持中立立場。

川金會地點選擇新加坡,白宮表示,參考兩岸領導人首次會面的「馬習會」。右圖為前總統馬英九與陸領導人習近平2015年的會面(中新社)。左圖為呼聲最高的香格里拉飯店。(圖/本報資料照片)

文在寅 也可能與會夏哈指出,新加坡從過去到現在都非常慷慨,並搬出歷史紀錄說,「事實上,幾年前中國大陸和台灣領導人間首次會晤(馬習會),就是在新加坡舉行。」外媒甚至研判,此次「川金會」舉辦地點,很可能就是2015年11月7日「馬習會」地點所在─香格里拉飯店。至於「川金會」細節,包括峰會時間會是一天或兩天,川普是否會與金正恩進行一對一會談,或者只有大雙邊形式的晤談,夏哈表示,相關細節目前都還在計畫中。

為準備「川金會」,川普和習近平、文在寅熱線不斷。白宮已宣布文在寅將在本月22日訪問華府;川普則表示,他期待與習近平不久後再見面。

聚焦在北韓無核化媒體今天詢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南韓總統文在寅是否會出現在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白宮國安會顧問寇斯表示,「有可能」。川金會將是美國總統首次和北韓領導人「面對面」。

寇斯10日在白宮新聞室表示,對於這次美朝峰會,川普總統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北韓無核化,若此目標可在峰會前發生,就可提高新加坡川金會成功率,但寇斯稱,目前美國並未對「川金會」設定前提。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赴平壤,除營救3名人質外,同行官員包括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國務院政策顧問胡克,以及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從隨行團隊成員觀察可窺知,針對「川金會」部署,美朝已進入細節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