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桃2新闢公車線運量低 業者喊卡

#公車線 #龍潭 #楊梅 #高鐵 #桃園 #交通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應地方民意要求,新闢212大溪到龍潭以及211楊梅到高鐵桃園站公車路線,但試營運3個月期間,每班次搭乘數未達30到45人次的收支平衡標準,客運業者不堪長期虧損,均向交通局申請暫時停止營運。

暫停路線能不能保得住,交通局會通盤檢討整合重疊路線或調整班次、重新公告招標,招標時會向業者說明虧損補貼及調整路線、縮減班次等條件,徵求是否有客運業者願接手經營,若仍無客運業者肯接手,民代好不容易爭取的公車路線,可能面臨撤銷。

桃園市府交通局新闢212公車路線,試營運3個月因載客數低,業者申請暫時停止營運。 圖/記者張弘昌攝影桃園市府交通局新闢212公車路線,試營運3個月因載客數低,業者申請暫時停止營運。 圖/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市大溪區埔頂到龍潭桃園國軍醫院,6年前有客運班車行駛,後因搭客率低虧損停駛,地方經多年向市府交通局爭取,今年8月恢復行駛212線公車,同時彈性錯開4班次,另規劃繞經畸頂街區212A線,並調整首班車提早到上午6時50分從大溪總站發車,方便通勤學生搭乘,希望能提高運量及搭客率。

今年8月起212線公車試營運3個月,首月每班次搭乘率不到20人次,原本期待開學後9、10月營運狀況會轉好,但桃園客運業者統計3個月來,每班次公車搭乘人數為10到12人,長期經營下來處於虧損狀態,決定打退堂鼓,向交通局申請暫時停止營運。

爭取新闢212公車路線的市議員陳治文表示,曾經派員隨車了解搭乘率,上、下學通勤學生搭乘數穩定,可能是民眾習慣搭乘其他路線或轉搭公車等因素,後續班次搭乘人次不如預期。希望交通局審慎評估,調整其他公車重疊的路線或市區免費巴士,鼓勵民眾搭乘跨兩行政區的公車路線,說不定還有機會讓212公車敗部復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