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4

托嬰轉銜補助 擬延長至6個月

#衛福部 #公共托嬰中心 #托育 #政策 #社會局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依據衛福部規定,地方政府須負起稽查準公共化托嬰中心責任,針對違規次數達上限的托育單位執行終止契約;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4日抨擊說,此舉無益變相保護既定業者、懲罰新進業者。社會局表示,市府為完善托嬰權益,擬專案延長服務補助費用至6個月,讓托育服務不中斷。

 

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4日於市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時指出,市府稽查托嬰中心是相當必要的!但托嬰中心稽查被記兩次缺失即解約;今年截至10月為止,有13間遭解約,擔心影響家長托育權益。

 

台中市議員張玉嬿(左)、謝志忠4日於市議會業務質詢時指出,市府稽查托嬰中心是必要的!但惟恐影響家長托育權益。(陳世宗攝)台中市議員張玉嬿(左)、謝志忠4日於市議會業務質詢時指出,市府稽查托嬰中心是必要的!但惟恐影響家長托育權益。(陳世宗攝)

 

張玉嬿說,至8月為止加入的119間托嬰中心,就有13間被解約,受影響有超過360名嬰幼兒;家長卻遭每月6000元補助被取消的變相懲罰,導致已熟悉環境的嬰幼兒被迫轉校。若其他托嬰中心額滿只能待在原處含淚多付數千元,嚴重影響他們的權益。

 

社會局強調,市府為維護收托兒童權益,考量幼兒受照顧及家長送托習慣,擬針對送托退準公共化托嬰中心的387位幼童,延長服務補助費用至6個月;協助家長有更充分期間尋覓適當托育機構;並持續依規稽查,及訪視輔導業者符合法規及契約,以確保托嬰中心提供完善托育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