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4

港人來台買三重房?業者:投資及自住都有

#多空 #地方 #三重 #菜寮 #香港人 #投資置產 #自住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為房市討論熱點之一,其中新北市三重區因鄰近台北市、僅一橋之隔,且有捷運、路線多且方便的公車路網,因此是許多人選擇居住的地點之一。而近期傳出有香港人對三重有興趣,打算來此購屋;對此當地房市業者指出,確實有港人來三重看房,這裡的房價對他們來說,與香港相比便宜得多,且生活整體機能也不錯。
 
新北市地政局統計,今年8月三重區交易移轉棟數較7月大增35.2%,增加棟數160棟,主因是有大批新成屋移轉;而三重區9月交易移轉棟數近600棟,比去年同期增加達7成。
 
 
近期傳出有香港人對三重有興趣,打算來此購屋自住或投資置產。示意圖/取自google map
近期傳出有香港人對三重有興趣,打算來此購屋自住或投資置產。示意圖/google map
 
今年以來,雖然上半年的前段有疫情干擾,不過5月後國內疫情趨緩,也讓房市展現出熱度;三重也是房市熱區之一,在地房仲業者說,除了捷運三重站的新建案量大、交易熱外,菜寮站也不錯。以菜寮站周邊來說,新建案平均單價約落在55萬至60萬元,且2到3房中小坪數的產品相當搶手。
 
菜寮站周邊中古大樓屋齡約10多年至20年,平均單價也要5字頭初;公寓則要看屋況、樓層、區位,單坪均價3字頭及4字頭皆有。在地房仲業者表示,近日也有香港人因太太是台灣人、且住在三重,所以因地緣之便,而想來三重居住。
 
上述提到的港人,結婚後仍多在香港工作、居住,但考量到太太與孩子都在台灣,加上香港這陣子政經環境不太平靜,所以打算到三重居住;在地房市業者說,且與香港相比,台灣的房價便宜不少,因此港人除了想來台買屋居住,也有在此買房投資置產的打算。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則說,港人遷居到台灣會是漸進式,不會立即性,畢竟若決定移居台灣,必須處理香港的房產以及很多事務。他們來台,主要會考量交通便利性的區域,有捷運、高鐵…等設施,又可解決工作及孩子就學問題;不過不論是來台居留、定居,香港人來台的數量不會太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