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5

小錐麓繩吊橋 排隊口角掃遊興

#地方 #太魯閣國家公園 #小錐麓步道 #花蓮觀光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11月初亮相新景點「小錐麓步道」,有段單線繩索吊橋很受歡迎,但1次只能承載5人,民眾不耐排隊,尖峰時段屢爆口角。太管處除加派人力到場疏導,也研議規定吊橋只能由東往西單向通行,減少紛爭。

另外,內政部營建署委託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建置完成「台灣國家公園入園入山線上申請服務網」,整合玉山國家公園、太魯閣國家公園及雪霸國家公園等3座高山型國家公園入園線上申請系統,昨天正式啟用,提供民眾單一線上申請入口。

太管處強調,整合平台實施初期,山友申請作業可能不順暢,希望多見諒,一旦孰悉系統操作,將比以往更便捷流暢。如使用上有疑問,可洽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遊憩服務課詢問,電話(03)8621100轉601。

11月2日開放的小錐麓步道,長約650公尺,屬景觀型步道,一般人約半小時可走完,因距離短、難度低,老少咸宜;其中一段長約30公尺的單線繩索吊橋,寬度僅約1個腳掌,有走鋼索的刺激感,俯瞰峽谷美景另是番享受,但最多只能承載5名成人,不少民眾排隊嘗試,有時要等上2、30分鐘,也引發紛爭。

陳姓遊客說,走繩索吊橋就為了在峽谷上方拍照留念,卻被排隊遊客咆哮,要他們不准停留,實在莫名其妙。還有親子檔遊客因幼童走路慢,也被久候不耐的遊客要求改走一旁鋼構吊橋。遊客認為,國家公園應訂出規矩,不要放任遊客大小聲。

有遊客說,在繩索吊橋看不到寓言故事「黑羊與白羊」的謙讓,只有爭先恐後和趕拍照的爭吵,缺乏遊戲規則。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蘇花管理站主任陳顧淋說,近來志工發現,繩索吊橋很熱門,尖峰時段排隊人潮不時發生口角,除將增派專人加強管理現場秩序,也考慮讓繩索吊橋統一由東往西通行,解決雙向民眾互不相讓的困擾。

陳顧淋表示,新興熱門景點難免要排隊,目前以上午9到10點、下午3到4點,團客人數最多,呼籲民眾彼此禮讓,享受美好山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