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桃園燈會 幸福起家點亮龍潭

#燈會 #煙火 #燈光秀 #元宵節\ #地方

楊明峰/桃園報導

2017年桃園龍潭燈會10日由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點燈,璀璨煙火點亮龍潭大池夜空,象徵為期10天的燈會開跑。高達12米的主燈「幸福起家」,是隻有五彩閃爍羽毛的公雞,象徵桃園為宜家宜室的幸福城市,每半小時有主燈秀,每次5分鐘搭配雷射燈光、水舞、周圍燈組律動,民眾千萬不可錯過。

璀璨2017年桃園燈會主燈為「幸福起家」,搭配煙火秀,相當漂亮(楊明峰攝)

五彩羽毛搭配水舞

燈會點燈儀式昨在10度以下低溫寒風展開,啟英、治平高中學生等熱情開場演出,炒熱現場氣氛。鄭文燦指出,今年燈會主題為幸福起家,金雞造型意味母雞帶小雞,盼鄉親在桃園有好工作、好生活,也能好居住、完成好夢想。

鄭文燦表示,今年燈會以龍潭大池為背景,龍潭大池吊橋將是最後一次參加燈會,明年拆除重建,更會闢建水上劇場、河岸景觀,並做好水質淨化,屆時龍潭大池將會有新風貌在民眾面前展現。

今年桃園燈會首創環湖主燈秀外,還有「祥獅獻瑞」、祈福燈林」、「百蝶嬉春」、「四月望雨」、「北橫狂想」、「雞不可失」、「一同去礁遊」、「氣壯山河」、「星月情緣」等燈區,展現桃園客家、原住民等多元文化兼容,以及在地人文與地景特色。民眾逛完燈會,將更進一步認識桃園。

周末煙火秀最高潮

10天燈會期間,每個周末晚間8時將有3分鐘煙火秀,在大池上施放,搭配環湖主燈秀,將是活動最高潮。「南蜂炮,北天燈,龍潭迎財神!」龍潭迎財神元宵踩街活動將於11日登場,包括早上9時有「神巡客庄車行繞」、下午5時30分則是重頭戲「龍潭迎財神」,下午8時有「迎母金補財庫」,要讓民眾喜迎元宵。12日下午3時則有「迎古董嘉年華」,展現龍潭在地民俗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