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4

台中重修日據警舍 打造台文館

#地方 #文化局 #日據時代 #警察宿舍 #台灣文學館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隱身在中市樂群街巷弄裡、占地2200坪的日據時期警察宿舍,文化局規劃打造成「台灣文學館」,昨動工修復,完工後將有兒童文學館、文學主題公園,也希望變成台灣文學駐點基地,邀請文學家long stay。

隱身在中市樂群街巷弄裡、占地2200坪的日據時期警察宿舍,文化局規劃打造成「台灣文學館」。 (圖/喻文玟攝)

文化局預計103年9月完工,後年開放,修繕經費9300萬。

「台灣文學館」這區歷史建築1932年完工,有80年歷史,原共38戶,有些屋舍已毀壞、或遭祝融,現存11戶建築,最大特色是老樹深植屋舍中。

市長胡志強說,台中缺少文學據點,許多台灣文學家都是台中人,包括早期林癡仙、楊逵…晚期有陳千武、路寒袖等人,希望文學館完工後孕育更多文學家。

文化局長葉樹姍說,修復會注意物件保存,斑駁房舍的紙門、脫落的屋瓦,都暫存在蒐藏室,會依原貌復原。屋舍中最搶眼是100多年老榕樹,氣根從2層樓高垂下。文化局在園區規劃「戶外文學風景」、「文學主題公園」、「主題餐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