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81

等了12年 松園大廈最快月底拆

#地方 #松園大廈 #331地震 #都更 #閒置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饒河街夜市內的「松園大廈」,是2002年331大地震後,北市僅存的紅單列管危樓。歷經12年漫長都更整合,建商正申請建照、拆照,最快本月底前核定,即可拆屋施工,4年內完工。

饒河街夜市內的「松園大廈」,是2002年331大地震後,北市僅存的紅單列管危樓。(截取自聯合報)

據了解,目前全市僅有2處紅單「半倒」危樓,分別是921大地震後的「關渡黃金城」,以及331大地震後的松園大廈。眼看松園大廈將改建,關渡黃金城卻因住戶意見談不攏,仍未確定要補強或重建。

位在饒河街199號的松園大廈,屋齡約33年,331大地震後,大樓一樓梁柱鋼筋外露,部分牆面呈現X型龜裂,工務局判定為半倒危樓,且還是海砂屋。

儘管當時北市府協助做臨時支撐,但不少住戶嚇得不敢住,紛紛搬家。

為重建家園,住戶決議都更重建,卻因意見整合不易,一拖就是12年,也因長期閒置,破落凋敝。不少逛夜市的民眾,不知夜市內有一棟9層樓高的危樓大廈。

更新處表示,松園大廈更新重建前,為9層樓建物,共69戶,更新後改建為地上18層、地下4層樓的SRC鋼骨鋼筋混凝土建築,總計110戶,興建經費逾10億元。

據了解,原住戶幾乎全數搬回,且分配回原本樓層,室內坪數也是一坪換一坪,但因新房子公設比較高,多出的公設坪數由住戶自行購買,平均每坪45萬元。

實施者正隆公司表示,松園大廈整合真的很久,拿到拆照、建照後,將盡速動工,但因拆除作業包括地下室拆除,約需半年時間,預計最快4年內完工交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