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3

蔡突走訪中油桃園廠 重油轉化工場有望興建?

#政策 #中油 #煉油廠 #蔡英文 #鄭文燦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天臨時走訪桃園中油桃園煉油廠,關心中油重啟新建重油加氫脫硫(R3)工場計畫及中油觀音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計畫進度。與會者轉述、蔡總統表示,她常經過中油桃園煉油廠,了解它是北部最重要煉油基地,她有時間就進來看看,了解中油廠的難題,希望政府相關單位協助解決。

總統蔡英文昨天臨時走訪桃園中油桃園煉油廠。(圖/聯合新聞網)

蔡總統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中油董事長陳金德陪同走訪中油桃園廠、聽取廠長曾繁鑫簡報,參觀桃園廠的重油轉化工場。

中油簡報說明,桃園廠因應脫硫工場老化,將在煉油廠內重啟新建R3重油加氫脫硫工場計畫,預定投資額三八四點六億元。這計畫十年來已四次擱置,明年再不推動,環評需重做,整個投資案迫在眉睫。

因應台電大潭電廠擴建機組,中油將在觀音推動興建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計畫,也面臨保護藻礁環團反對壓力。台電人士指出,中油第三接收站計畫影響台電大潭電廠擴建計畫,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無法如期完成,大潭電廠擴建機組無氣發電,可能影響總統提出的二○二五非核家園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