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4

六都巧思 要長者方便「行」事

#交通 #老人 #高齡化 #銀髮族 #騎樓

記者林麒瑋、蔡容喬、鄭維真、洪敬浤、呂開瑞、翁浩然

改善老人交通事故,六都多管齊下。新北市針對卅多處老人聚集場所的穿越路口號誌,試辦增加行人穿越秒數,並改善人行斜坡道。長輩聚集區也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政策。

改善老人交通事故,六都多管齊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改善老人交通事故,六都多管齊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南高齡者車禍死亡比率超過四成,許多長者因晨運時天還未亮,未穿著反光、明亮服裝,不易被駕駛人發現而肇事,市府宣導並贈送反光手環;台南也推動公車捷運化,鼓勵六十五歲以上市民免費搭乘。

台北狀況類似,近來也宣導老人出門應穿著反光衣物或飾品,確保安全。另外,北市敬老卡每月有四百八十元額度,讓老人享有公車一個月免費六十段次的福利,今年重陽節後,每月額度可折抵搭乘捷運。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中南部高齡者的大眾運輸搭乘率低,市府加開大安、大甲等多線偏鄉公車,沿途經過醫院,滿足老人就醫需求。

高雄老人占公車族三成,市府引進低地板公車。交通局也與長青中心合作,帶領年長者搭公車出遊,可用敬老卡免費搭乘。

桃園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目前只能道德勸說高齡或身體狀況不適合駕車的長者,優先勸導繳回駕照或儘量不要開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