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

美鼓勵兩岸建設性對話

#寰宇 #中共 #習近平 #九二共識 #十九大 #台獨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八日電

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的對台發言,美國國務院重申「一中政策」,並鼓勵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分析習近平的用詞,發現習近平談到台獨威脅時,表現強硬的態度,並將統一台灣視為他身為領導人設下的遠大目標之一。

中共十九大(新華社)中共十九大(新華社)

AIT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則表示,習近平的發言並無特別令人感到驚嚇或放心之處;台灣自上一次大選以來,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其言論反映了新現實。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葛瑞絲.崔(Grace Choi)指出,美國仍信守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兩岸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長久利益。此外,美鼓勵北京與台北當局建設性對話,在尊嚴與尊重基礎上,尋求兩岸人民可接受的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卜睿哲列出中共總書記在過去三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報告中對台發言的要素,並分析習近平的談話與過往有何不同;卜睿哲指出,習近平對台獨的言論,比他前任面對上次民進黨執政時所說的話更加強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