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完成最後拼圖!新北環狀線十四張站YouBike站將啟用

#交通 #環狀線 #十四張 #YouBike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將通車,為方便民眾轉乘,新北市交通局在沿線14個捷運站增設YouBike租賃站,其中「捷運十四張站」YouBike站點將於17日啟用,共設置48個車位,啟用後可串連央北重畫區的「中正民權路口」和湯泉社區的「陽光橋」YouBike租賃站,方便社區和居民轉乘通勤、通學,完成環狀線YouBike站最後一塊拼圖。
 
新北市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陳建成表示,「捷運十四張站」YouBike租賃站位於新店區溪園路205號捷運十四張站前人行道,共設置48車位,啟用後可串連央北重劃區的「中正民權路口」和湯泉社區的「陽光橋」YouBike租賃站,另外捷運十四張站出站後,也可利用公共自行車,往南騎訪陽光運動公園和河濱自行車站,親近新店的好山好水。
 
「捷運十四張站」YouBike站點將於17日啟用,共設置48個車位。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捷運十四張站」YouBike站點將於17日啟用,共設置48個車位。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陳建成表示,捷運各站點的YouBike站向來租借量龐大,從騎乘資料分析,新北市YouBike的前十大熱門場站都在捷運站場區和周邊,而捷運頂溪站─永和國父紀念館、捷運南勢角站─華夏科技大學、捷運南勢角站—飛駝社區更是前三大熱門騎乘路線,以通勤、通學為主。
 
交通局指出,因應捷運環狀線即將通車,半年前已陸續在捷運環狀線沿線14站點建置YouBike站,並完成啟用,而「捷運十四張站」YouBike站為最後一個啟用的站點;再次提醒民眾記得登錄投保傷害險,保費全由市府支付,讓騎乘YouBike安心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