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4

5000戶社宅提前達標 台中惠來厝段社宅開工

#居家 #政策 #社宅 #好宅 #台中市 #惠來厝段社宅 #西屯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西屯區第二處社宅「惠來厝段好宅新建工程」今(14)日開工,也推動好宅興建戶數達5,508戶,今年提前達到5,000戶目標,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示「我們不會停止,還要繼續蓋!」。
 
惠來厝段好宅新建工程座落西屯區青海路、惠中路口,鄰近捷運綠線、新光三越、遠東百貨,地段相當精華,規劃地下3層、地上13層不等的複合式建築,低樓層設有店鋪、幼兒園、托嬰中心、辦公室、社區式日間照顧場所、身心障礙者居住空間等。
 

 

惠來厝段社宅模擬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惠來厝段社宅模擬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全案斥資14億4000多萬元,提供400戶優質住宅,包含了一房型234戶、二房型123戶、三房型43戶,預計114年5月完工。
 
盧秀燕提到,她承諾這一屆任內至少要蓋5,000戶社會住宅,今年提前達標,不但已興建5,000戶,加上今日惠來厝好宅開工,總計有5,508戶,比她原先承諾的蓋得更多,提供台中青年朋友及弱勢市民申請到租金比市面上更便宜,且設施完善的社會住宅。
 
住宅處表示,台中市好宅針對青壯年、新婚及育幼者在申請承租基準上有加分權重,提高青年承租比率。目前青壯年在豐原安康1期、大里光正1期、南屯精科及太平育賢1期好宅承租率高達9成,除了承租上有福利加分外,好宅也有種子甄選計畫、住民輔導等措施,厚植青年培力,減輕青年經濟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