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

淨增逾4萬 Q3人力需求 近8季最多

#勞動部 #人力需求 #餐飲 #旅遊 #一例一休 #長照 #政策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勞動部昨(6)日公布今年第二次人力需求調查結果,發現企業預估第三季的人力需求將會比第二季時淨增加4萬219人,這也是近2年、8季以來的新高。勞動部分析,除了因應暑假的餐飲旅遊旺季,景氣回升、配合一例一休、長照政策增聘員工,都是造成人力需求增加的原因。

勞動部6日公布今年第二次人力需求調查結果,發現第三季人力需求是近2年來新高。(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勞動部6日公布今年第二次人力需求調查結果,發現第三季人力需求是近2年來新高。(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勞動部統計處處長羅怡玲指出,製造業從2015年下半年到去年上半年景氣都不是很好,但已經可以看到從去年下半年的景氣逐步回升,雖然美國政策走向不明、歐洲大選變數仍多、中國大陸供應鏈在地化與一帶一路等不確定因素干擾,景氣復甦步調仍趨穩,「目前各個經濟預測指標,例如IMF、世界銀行都上調經濟成長率,台灣經濟情況也會隨世界經濟成長而回穩」,廠商也醞釀增聘人力。

因7月畢業季徵才、餐飲及旅遊業在暑假旺季增加人力需求,第三季的人力需求往年都屬於高點,羅怡玲也分析,近年來法定工時從雙週84小時降至單週40小時、周休二日新制等勞動條件改善,也影響企業增聘意願。

羅怡玲分析,例如醫療保健服務業廠商增聘意願高達4成2,淨增加人數也有1654人。她指出,醫療保健服務業長期人力不足,往年都有3、4成廠商有增聘人力的需求,希望能改善血汗班表,而長照政策的推動,也有影響增聘意願。

勞動部統計,今年7月底的人力需求與4月底相比,有24.90%的企業將增加人力僱用、64.91%需求不變、5.86%無法預估、4.33%減少僱用;在僱用人數方面,7月底預計增加僱用4萬7,850人、減少僱用7,631人,淨增加4萬219人。

依照行業別來看,工業部門預計淨增加1萬6,601人、服務業部門淨增加2萬3618人。各行業別中,以製造業淨增1萬6,139人最為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