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59

打炒房效應 預售屋將現恐慌性殺盤

#政策 #多空 #預售屋 #平均地權條例 #打炒房 #房價
經濟日報記者何醒邦、侯俐安/台北報導
 
為遏止預售屋炒作亂象,內政部推動「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行政院昨(7)日通過草案,除配偶、直系、二等親或特殊情形,將限制換約轉售預售屋,同時將重罰炒房行為,最高可處5,000萬元罰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期待效益是近年排隊炒房、揪團炒房現象「要消失」。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包含「限制換約轉售」、「重罰炒作行為」、「建立檢舉獎金制度」、「管制私法人購屋」、「解約申報登錄」等,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其中業界最關注「預售屋禁止換約」何時上路,目前已有投資客「少賺求出場」,在法案上路前,估計一些賣壓沈重的區域,還會有恐慌性殺盤。
 

 

圖為房市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房市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底,內政部已先拋出「預售屋禁換約」的打房新五招草案試風向,永慶房產日前也統計各售屋平台數據,截至3月底,預售屋掛網轉售刊登量,比起草案公布前增加逾3,500件,增幅超過21%,湧現一波轉售潮。
 
永慶統計,去年全台預售屋價量齊揚,交易件數約9萬多件,年成長35%,總銷金額突破1.2兆元,六都加新竹縣市預售屋平均總價全面突破千萬元門檻,其中又以台中與高雄的總價和單價漲幅最高,年漲幅約二、三成。
 
房仲提醒,交易熱絡之餘,有些交易量大的爆量區,也得提防是否出現一波轉手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