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

北水處擬減免水費 等柯點頭

#政策 #理財 #鉛管 #北水處 #減免水費

記者金穎清、張潼、鐘武達、簡榮輝/綜合報導

北水處承諾,大台北地區3萬鉛管用戶2018年全面汰換,但未消除大眾疑慮;北市民進黨籍議員認為,在確定供水品質無虞前,北水處應暫緩水費調漲。北水處表示,希望水費能如期明年1月調漲,但會考慮針對鉛管用戶減免水費,下周三將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若獲同意將公告減免方案。

大台北地區鉛管汰換,北水處考慮減免水費。(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鉛水管分布範圍越來越多,新北市也有用戶受到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水處新版水價在這會期送至議會審議,若通過,將在明年1月上路,調漲對象為用水級距21度以上用戶,占比約38%,平均漲幅29.2%。北市議員吳思瑤、謝維洲、何志偉、林世宗、陳慈慧、王威中,昨邀集市府副秘書長李文英、北水處等單位,舉行「鉛水管嚇人,市府公民面對面大家談」座談會。

吳思瑤表示,昨與會議員達共識,在鉛管疑慮未消除前,應暫緩水費漲價;就是說,北市府須確保自來水鉛含量、鉛管用戶血鉛濃度符合標準,並全數汰換鉛管,議員才會通過讓新版水價正式上路。對此,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會盡力達成社會期待,不過為落實水資源永續利用,並調整水價至合理範圍,北水處仍希望新版水價能在明年1月順利上路;但會考慮針對鉛管用戶減免水費。

同時,宜蘭縣環保局向水公司取得縣內未更新鉛管工程施作分布圖,主要集中宜蘭、羅東、冬山、蘇澳等鄉鎮市共5934戶,環局26日起將主動檢測區域內水質含鉛量,報告約1周出爐。圖資即日起公布在宜縣府官網,民眾可電洽(03)9229841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

此外,水龍頭含鉛量偏高引民眾恐慌。業者說,台製水龍頭符合嚴格標準,但高達8成外銷;反倒國內因長期未設含鉛標準,市面高達7成水龍頭,疑為進口大陸製的含鉛水龍頭。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佾達說,台灣是水五金生產大國,彰縣鹿港鎮更是重要產地,目前業者生產水龍頭80%外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