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

新日皇今登基 颱風不請自來

#日皇 #颱風

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皇德仁22日將舉行登基大典「即位禮正殿之儀」,應邀觀禮的各國要人齊聚東京,讓東京警方投入最高規格警力維安。不過,氣象預報指浣熊颱風逼近日本可能帶來雨勢,影響登基儀式安排。

22日出席觀禮的國內外賓客合計約2千人,其中八成是日本國內人士,包括皇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政府首長等。日本各界都有代表性人士受邀,例如職棒界的軟銀隊球團會長王貞治、日本奧會主席山下泰裕等。來自國外的元首、王族、祝賀使節等總計約400人。

氣象預報指浣熊颱風逼近日本可能帶來雨勢,影響日皇德仁登基儀式安排。圖/翻攝日本氣象廳氣象預報指浣熊颱風逼近日本可能帶來雨勢,影響日皇德仁登基儀式安排。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東京都警視廳22日將設立由警視總監擔任指揮官的「最高警備總部」,這是繼1999年全日空航班遭劫機以來再度設立。

不過,22日天候可能不佳。颱風浣熊正朝日本本州方向行進,可能從21日到23日為西日本地方到東北地方帶來大範圍降雨,影響登基儀式安排。

共同社報導,宮內廳原本將部分參與儀式和負責奏樂的人員安排在戶外,但22日東京下雨機率很高,如今這些人可能都要移到走道,以免他們的器具衣飾遭雨淋毀損,或是他們手持的旗幟遭風勢吹落引發尷尬場面。

這已是德仁登基活動第2度受到颱風影響。先前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原定在登基大典後舉行的遊行「祝賀御列之儀」已延後到11月10日舉行。

登基大典將於日本時間22日下午1時舉行,德仁將登上皇居宮殿「松之間」的「高御座」致詞宣告即位。晚間接著將舉行第一場的祝賀宴「饗宴之儀」,國外領袖等人受邀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