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9

台中千億建案 拚H2疫後出籠

#房地合一稅2.0 #實價登錄2.0 #台中市 #蘇興民 #14期 #多空 #預售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受疫情衝擊影響,加上7月起「房地合一稅2.0」及「實價登錄2.0」等新制上路等雙重考驗,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蘇興民表示,疫情下建商推案普遍抱持觀望,若疫情緩解,預估下半年推案將集中在第三季末至第四季,恐爆出千億案量,今年整體推案量估計約2,500億左右,整體呈現「量少價穩」格局。
 
蘇興民說,7/12能否微解封,將是建商下半年推案動作的關鍵因素,預期推案將集中在9至11月,重點區域包括大北屯區的14期與北屯機捷特區,南屯區的單元二、單元三等重劃區,13期周邊的南區宜74號快速道旁的太平區,還有沙鹿、梧棲、清水等海線地區。
 
台中房市第三季末至第四季,有望爆出千億推案量。圖/業者提供
台中房市第三季末至第四季,有望爆出千億推案量。圖/業者提供
 
以14期重劃區為例,目前已有數十家建商購地卡位,受疫情影響,原本規劃進場的部分新案因此遞延,第三季預估將會有國泰、亞昕、磐興等新案登場,14期將是下半年推案最熱的主戰場。
 
蘇興民指出,5月下旬至6月因疫情嚴峻,新案銷售普遍不理想,原本在搭建接待中心的個案也刻意放慢速度,加上台中市府通過建照延長措施,建商推案腳步放慢,但7月開始新案已有慢慢成交的好消息。此外,因應實價登錄新制、缺工及原物料上漲,建商調整定價策略,採「不二價」來控管議價的新案越來越多;部分中小型建商紛採取「先建後售」方式,避免興建成本漲幅過大而吞噬利潤。
 
蘇興民說,隨著營建成本不斷提高,目前許多建商堅持不讓價,與代銷業者的默契是「不求快賣,只求價格持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