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花蓮追加預算 籌闢3處共融公園

#共融式公園 #政策 #地方 #預算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府計畫在縣內分北、中、南3區,各打造一處共融式公園,近日提出1350萬元追加預算案。建設處長鄧子榆說,已鎖定幾個地點,規畫設計階段一定會納入地方意見,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目標是打造具地方特色、適合各年齡層使用的友善公園。

縣長徐榛蔚對在地共融遊具公園非常重視,指示建設處追加預算建置。鄧子榆表示,已擇定北區花蓮市、中區鳳林鎮、南區玉里鎮3市鎮各一處據點,正和當地公所討論,規畫時會納入居民、地方團體意見,公園內除共融式遊具,也會設置無障礙設施、美化景觀,讓共融公園具有地方特色,適合在地民眾使用。

 

花蓮縣府追加1350萬元預算,將在全縣分區打造3處共融式公園,昨邀專家、地方人士聽取意見。圖/花蓮縣府提供

 

縣府前天與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縣議員魏嘉彥、吳東昇等人,共商共融式公園的規畫方向。張雅琳認為,好的共融式遊戲場應「分齡適能」,同時滿足老人家、家長和孩子的需求。她建議,選擇大型公共地作為分齡適能政策示範點、邀請兒童遊戲專家擔任評選委員、舉辦公園改建說明會,邀請在地親子參與,也提醒設計時盡量採用自然素材,增加遮蔭。

徐榛蔚說,北中南3處共融公園已有據點,將同時規畫執行,並會串連綠色廊道、黃金東海岸、城市花園及親山親水步道等。她說,共融式公園會朝向滿足各年齡層、特殊需求孩子的身心發展作設計,也會將親子共遊、老幼同樂的可行性納入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