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

醫護控防疫津貼跳票 不如最低工資

#醫護 #津貼 #補助 #政策 #陳情 #陳時中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連3日無新增個案,連15日無本土病例,28日卻有醫護人員在指揮中心陳情,痛批中央對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補助不到位,先前承諾每人每日可領1萬元的津貼竟是要3、4名醫師均分。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津貼額度若不足可討論,但不應用醫師的人頭數來算。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何健輝醫師、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白紹煒護理師昨在至指揮中心大門口陳情,舉SARS時期政府給予第一線醫師每人每日1萬、護理師每人每班5千元的防疫津貼作為對照,凸顯這次新冠肺炎是要由多名醫師、護理師來均分1萬元津貼的不合理性。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台大醫院工會代表28日前往疾管署外表達訴求,指津貼縮水,令醫護人員心寒。(陳信翰攝)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台大醫院工會代表28日前往疾管署外表達訴求,指津貼縮水,令醫護人員心寒。(陳信翰攝)
 
何健輝指出,陳時中3月6日曾表示,第一線醫護每人每天將會有1萬元的津貼,但衛福部4月24日公告的最新公文中,僅有醫師每日新台幣1萬元、護理人員每班1萬元的字樣,省略了「每人」,根本是大玩文字遊戲。
 
何建輝強調,衛福部的公告與實務上有極大落差,因為不管是專責病房還是加護病房,光是醫師就需要3名人力輪值,若再用1萬元來均分,「算下來每天能領到的津貼可能不到1千,比最低工資還要低。」
 
陳時中回應,不管SARS還是其他疾病,中央對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相關津貼補助計算,從來都不是從供給面來算,而是實際上有多少病人的服務面來看,舉例1名病人經10名醫師看診,不是政府就發津貼給這10人,當然特殊個案有會診需求可另提出,但還是要以服務病患的精神出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