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酒店被禁KTV照唱 雙標遭詬病

#政策 #KTV #酒店 #疫情 #禁止 #標準 #停業
中國時報記者陳鴻偉/台北報導
 
政府在防疫嚴峻期間,雖對全台酒店、舞廳祭出「停業令」,卻對KTV及其他八大行業網開一面,不少夜店、酒吧、小吃部依然歌舞昇平,停業標準不一,業者叫苦連天,暗渡陳倉轉入地下大有人在,防疫風險未因此降低。
 
疫情指揮中心4月8日發現北部某酒店女公關確診,翌日宣布全台酒店、舞廳暫停營業,迄今復業遙遙無期,外界多次質疑、詬病,像KTV如此高度群聚的娛樂場所,可能比酒店還危險,為何能持續營業?
 
警方前往轄區酒店臨檢,一一查核身分。圖/中時資料照
警方前往轄區酒店臨檢,一一查核身分。圖/中時資料照
 
只禁酒店、舞廳,卻放任KTV等娛樂場,只是頭痛醫頭事半功倍,不少酒店及舞廳歇業後,數千名女公關紛紛外流轉入地下,有些變成傳播妹,配合酒客到KTV開包廂陪酒,等於變相持續經營,禁了等於沒禁,染疫風險依然存在。
 
警方指出,日前錢櫃KTV5死大火震驚社會,從消費人口和經濟能力來看,去KTV的民眾絕對比去酒店的多,有人在包廂不戴口罩,也不遵守1.5公尺社交距離,加上吃吃喝喝、口沫四濺,如此高風險、高群聚營業場所,錢櫃出事後,政府依然無動於衷,甚至有帶風向的媒體網軍,將責任推給地方政府轉移焦點。
 
最近因台灣的防疫措施得宜,不少民眾放鬆戒心,清明連假的大出遊可見一斑,有的KTV業績竟還小幅增長,但各縣市各自為政,許多防疫配套並未落實,有的沒有實名制,有的沒在包廂座位貼膠帶,提醒保持安全距離,更遑論變相的小吃部、鐵皮屋、阿公店,防疫和公安都存在嚴重問題。
 
政府只禁酒店、舞廳,KTV其他娛樂事業照舊開門,民眾紛紛湧進KTV消費,對這些特種場所和高群眾的娛樂場合,應該一視同仁,不能顧此失彼,甚至厚此薄彼,雙標施政讓業者、民眾無所適從,八大行業也將繼續混亂和不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