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中央墊借20億 苗縣津貼有著落

#政策 #苗栗 #津貼 #補助 #聯貸案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府獲行政院同意墊借20億元發放延遲6個月的警消超勤津貼、生育補助、社團的補助款等,預計23、24日可順利入帳,另外縣府以高鐵產專區10公頃土地進行30億聯貸案也已簽約完成,縣長徐耀昌強調,20億元是中央先行調借周轉,待聯貸案順利核撥後即馬上還款,另外10億仍由中央監管。

徐耀昌表示,感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會同立委陳超明、徐志榮等人到行政院奔走、協商,獲得中央同意調借20億元,協助縣府25日前發放積欠的生育津貼、警消超勤津貼及社區、社團、義警、義消、守望相助等補助款、土地徵收款、慈善團體照顧弱勢代墊的經費等。

苗栗縣府自今年7月爆發財務危機後,包括警消超勤津貼、生育補助、營養午餐及社福社團等法定支出已有19億8000萬尚未發放,引起許多民怨,也間接影響總統及立委選情。外界盛傳行政院此時同意借款是選舉考量,對此,徐耀昌不認為是選舉因素,而是因縣府迫在眉睫且「年關將近」,雖有高層透過協商得以和公股銀行進行聯貸,但手續尚未完備,才需向行政院預支20億元周轉。

縣府預計23日撥付生育津貼、警消超勤津貼、教師考績獎金等,24日發放有關社區協會、社團、農會或產銷班、義消、義警、義交、守望相助隊、農村再生計畫等團體、組織的補助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