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6

蝦米?公務員宿舍 月租僅20元

#公務員 #國有宿舍 #李應元 #房價 #政策

記者李昭安/台北報導

「蝦米,公務員國有宿舍租金每月只要廿元起!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昨表示,全台都會房價「貴森森」,公務員國有宿舍租金卻「俗又大碗」,遠低於市場行情及學校宿舍收費,加深民眾相對剝奪感。

李應元表示,多數國有宿舍,修繕費都比管理費高,增加政府財政負擔。(截取自維基百科)

由民間團體發起的「巢運」,今晚夜宿台北仁愛路帝寶前,怒吼高房價。立委則回頭檢討國有宿舍管理費「大不相同」亂象。

李應元引述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公務員住公家宿舍只需負擔管理費,租金超便宜。據統計,農委會宿舍管理費最低,每人每月只收取廿元至一百五十元、經濟部、法務部、交通部、內政部等宿舍管理費也遠低於市價。

「多數國有宿舍,修繕費都比管理費高。」李應元說,以一○二年度中央政府各部會宿舍收支為例,總共只收取四七六三萬元管理費,修繕費用卻高達五三五五萬元,水電清潔費八三○萬元。「微薄的管理費連修繕費都不付,非常不合理」。立法院預算中心「一○四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整體評估報告」指出,司法院、法務部、農委會等單位,近三年宿舍修繕費都比管理費高,各部會未合理收取管理費,增加政府財政負擔。

部分宿舍位於都會區,每坪管理費卻不到卅三元。預算中心批評,部分部會宿舍收費標準未考量宿舍面積、設備、地點及必要維修費用,「感覺只是因應行政院規定,敷衍了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