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各國比一比 彭淮南是低薪族

#新奇 #寰宇 #中央銀行 #彭淮南 #年薪 #葉倫 #黑田東彥 #GDP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主要國家中央銀行總裁「薪」情比一比,不管是絕對金額,還是與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間的倍數,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皆敬陪末座,算是央行總裁界的低薪一族。

以年薪來看,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僅10萬美元,僅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的一半、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的近三分之一,不到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基的五分之一;如果與英國央行總裁卡尼相比,更差上一大截,他的年薪是彭總裁的近15倍。

如果拿人均GDP相較,彭淮南年薪10萬美元,台灣人均GDP為2.1萬美元,亦即彭總裁的薪水,是台灣人均GDP的近五倍,葉倫比彭淮南低一些,只有3.7倍,但黑田東彥為6.28倍,德拉基為15.29倍,都較彭淮南高,居冠的是卡尼,他年薪為人均GDP的34.76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