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3

號稱五星級天花板崩塌 士東市場生意垮一半

#地方 #台北市 #士東 #傳統市場 #崩塌 #漏水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號稱北市五星級傳統市場的士東市場,去年甫斥資1200萬元整修完畢,今年3月開始就出現漏水情況,上周竟又發生天花板崩塌,讓攤商與買菜民眾心驚又氣憤,市議員汪志冰昨早前往會勘,攤商大嘆生意掉5成,要求北市市場處盡快改善。

台北市士東市場漏水嚴重,上周發生1樓雞肉攤商天花板崩塌事件。(記者江慧珺/攝影)

士東市場開業迄今已逾22年,建築物排水管路年久失修,市場2樓今年3月開始出現樓板夾層水管溢流,間接導致1樓天花板鋼筋被嚴重侵蝕,上周二凌晨發生15斤重的水泥天花板從天而降,砸凹雞肉攤商的攤架,攤商已自行將掉落的水泥塊清除,盼市場處能進快改善管線問題。

2樓服飾店林姓老闆娘也抱怨,近4個月來飽受漏水所苦,只要隔壁小吃部營業,店內試穿間就會滲出油水,每晚都必須鋪放抹布,嚴重時漏水量多達4個水桶,她無奈表示,油水臭味讓客人不敢上門,生意直落5成,粗估收入少了10萬元。

市場處視導楊忠誠說,去年是整修屋頂防水層及外牆更新,現為內部管線滲漏,目前會立即將夾水層內廢水引流治標,治本則需撬開樓板夾層抓漏,施工期約3個月。

他指出,士東市場1、2樓約有50攤,其中有2攤受漏水影響,但其餘攤商無法配合長時間歇業而意見分歧,市場處將持續溝通協調,若無法一次完成,可能採分區進行,但若損害狀況危害到公共安全時,就必須強制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