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65

新查稅行動 鎖定「合建分售」

#政策 #國稅局 #合建分售 #建商合夥人 #地主 #土地
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稅局今年查稅,鎖定房地產相關交易,現在又有新動作了!針對市場常見的合建分售行為,將從8月起列為查稅重點,只要有建商合夥人利用二手地主身分,藉由售屋逃漏高額稅金,一旦被查到,就會被補稅帶罰。
 
建商廣告刊版 查稅(大刊頭)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財政部近來將針對房屋合建分售,或是個人售屋達6戶以上及假贈與真交易等逃漏奢侈稅行為,展開查核行動。
 
其中「合建分售」,是房屋市場常見的銷售行為。而所謂的合建分售,指的就是地主出售土地,建商負責出售房屋,雙方有合夥性質。而每一戶的土地出賣人皆為地主,房屋出賣人也皆為建商,因此消費者在購買時,在建物尚須跟地主簽訂土地預定買賣契約書;與建商則要簽訂房屋預定買賣契約書,土地與房屋賣方不同。
 
但有官員表示,由於現行的土地交易免稅制度下,有不少建商為了逃避高額稅金,因此常私底下與地主合作。國稅局將針對房屋交易清單,進一步選列合建合售模式的案子進行查核,若發現地主與建商關係匪淺,就會將地主視為建商合夥人,賣土地就會被視為營業行為,出售後的獲利就會按股東個人營利所得,並納入個人年度所得中,課徵綜合所得稅。
 
另外,財政部也將針對買賣6戶以上房屋者進行查核,未來也將不排除擴大查稅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