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5

房地合一稅 今可望三讀

#政策 #王金平 #房地合一 #非自願性移轉 #合建分售 #遺贈 #奢侈稅

記者林河名、周志豪、鄭媁/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召集朝野協商房地合一稅改並達共識,增訂「非自願性移轉」、「合建分售」及「遺贈」條款,可適用百分之廿較低稅率;其他依行政院版條文。朝野並將此案列為今天院會討論事項第一案,可望順利三讀。

房地合一稅可望於今日通過三讀。(好房網資料中心)

0608房地合一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這是稅制改革的重要一步」。新制明年元旦上路,奢侈稅將同步退場,為居住正義跨一大步。王金平說,國家稅制將更健全。

昨天協商後確定下列修正:因財政部公告的調職、非自願性離職或其他非自願性因素,交易持有期間在兩年以下房屋、土地者,以及個人以自有土地與營利事業合作興建房屋,自土地取得之日起算兩年內完成並銷售該房屋、土地者,稅率均訂為百分之廿。

張盛和解釋,朝野同意增訂兩年內非自願性買賣(例如因調職、離職必須賣房)等,適用正常稅率百分之廿;民眾用自己的土地與營業人合建,在兩年內完成並銷售該房屋,不應算作短期投機,而是增加房屋供給,也適用正常稅率百分之廿。

此外,協商也確定,對於繼承或受遺贈取得者,得將被繼承人或遺贈人持有期間合併計算。依行政院版草案,持有房、地在一年內交易者,所得稅率為百分之四十五;持有一至兩年者,稅率百分之卅五;持有兩至十年者,稅率百分之廿;持有超過十年者,稅率百分之十五。

《專家面對面解答》房市10年多頭bye了!該獲利了結嗎?→→→快點我報名搶先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