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八八風災受災戶 捐冠軍米給創世

#八八風災 #受災戶 #冠軍米 #創世基金會 #義賣 #清寒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88風災受災戶陳毅鴻在杉林及大寮的農地,在2009年88風災時毀損,後來重新站起來,連續3年種出冠軍米,他昨天捐出100公斤冠軍米給創世基金會高雄分院義賣,為清寒植物人盡力。

陳毅鴻住大寮,他說,88風災時,位於高屏河床地的農田一夕之間全泡湯了;雖然曾經受過這麼大的創傷,但當創世來找他,希望能捐米做公益,他毫不考慮的一口答應。

創世昨天在前金區公斤前義賣陳毅鴻捐贈的冠軍米,現場也製作飯糰請民眾品嘗,吃過的人都說讚,熱烈搶購,他說,看見別人吃自己的米,每一口米都是善的開始。

陳毅鴻種的高雄145號米,於2010年至2012年獲冠軍米,兩年前自創品牌為「毅鴻米」;他的姊夫所種的是高雄147號米,命名為「俊賢米」,他說,兩種米的外觀晶瑩剔透,冷後也Q彈,俊賢米多了芋頭香氣。

現在正是農曆7月,創世基金會與元品有機米共同推廣「以功代金」,鼓勵民眾將買金紙的錢做公益,或是買米幫助弱勢,民眾可利用全家、萊爾富、OK便利商店多媒體機台捐款,另推出「冠軍米」、「餅乾組合」等拜拜相關貢品義賣,意者洽:07-261286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