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1

基隆市仁愛、中正、信義區 土地公告現值將小漲

#地方 #基隆 #信義 #地政 #事務所 #土地 #現值 #不動產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信義地政事務所昨天舉行明年公告土地現值作業說明會,整體而言,仁愛、中正、信義區今年不動產成交價格略為上揚,預估明年公告現值會微幅調漲;今年基隆最高地價區段,還是落在愛三路廟口夜市前,每平方公尺38萬元,比去年略高。

市府地政處科長張欣怡表示,實價登錄後可反映真實地價,目前公告現值約為市價九成,很貼近,公告現值會按市價的漲跌幅度調整。

據調查,中正、信義、仁愛最高地價區段落在愛三路98巷口到愛三路49巷口(即愛三路廟口夜市前),也是七區最高。

預估明年中正區市價調漲2到4%,因國際觀光郵輪停泊、海科館開放,觀光人潮帶動商圈活絡,不動產成交價量穩定成長;仁愛區調漲1到2%,是考量市府將基隆舊火車站改造為藝文廣場,並大力整頓市容,帶來正面效益;信義區調漲2到6%,則是田寮河整治工程提供優質河岸休閒步道,使房地價格上揚。

市議會總務主任田家樂代表議長宋瑋莉出席,他指房價普遍下跌,公告現值應合理反映,不應漲太多,以符民眾觀感。基隆市地政士公會理事長余淑芬說,基隆山坡地占七成以上,坡度不同公告現值調整也要有差異,不宜一味調漲,且高低坡的地方都一樣。

仁愛區明德里長許文杰指出,照理公告現值低於市價,但公園街公告現值卻比市價高,有人不堪負擔把房子賣了。議員莊榮欽認為這種狀況離譜,應予檢討。議員張漢土說,基隆房價已算很低了,不必再「打房」,公告現值不一定都要每年調漲,會讓民眾增加負擔。

信義地政事務所主任蔡祥堂說,公告地價用來課徵土地增值稅,會參考地價動態及不動產市場價格,各方建議會做為明年公告現值調整參考,主要是跟著市價波動,不一定都漲;有關公園街的狀況,會了解、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