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0

今年成「亞洲四小龍」吊車尾 下修台灣今明年經濟成長

#理財 #經濟成長 #亞銀

聯合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亞洲開發銀行(ADB)十二日公布「亞洲發展展望」報告,對新興亞洲今、明年經濟成長預估分別維持在百分之六與百分之五點八,但仍警告貿易保護主義帶來的下行風險;而台灣今、明兩年成長預估分別被下修○點四及○點二個百分點,排在「亞洲四小龍」之末。

在亞洲內需強勁與通膨壓力減緩的情況下,亞銀對今、明年新興亞洲的經濟成長預測維持不變,通膨率預估則分別下修至百分之二點六及百分之二點七。

亞洲各國經濟成長預測。

亞銀對台灣的今、明年的經濟成長預估下修至百分之二點六,不僅成長動能低於去年的百分之二點九,今年預估值在「亞洲四小龍」吊車尾、明年則與南韓雙雙墊底。

亞銀指出,台灣就業市場充滿活力帶動民間消費,且公共支出持續擴大,特別是批准未來兩年投入二二八○億元基礎建設計畫,台灣經濟將受到支撐。不過,未來兩年台灣經濟成長可能放緩,原因在美中貿易衝突陰影下出口走疲,電子產業可能淪為重災區;其他經濟下行風險來源包括兩岸關係低迷與專業人才出走。

亞銀對中國大陸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分別維持在百分之六點六、六點三。儘管美、中兩國本月同意貿易戰停火九十天,但亞銀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說:「這場衝突仍未解決,亞洲經濟展望仍面臨下行風險。」

亞銀指出,今年以來大陸對美出口表現良好,原因是訂單提早完成,但可能導致明年大陸對美出口下滑,若明年三月美國將二千億美元進口大陸貨品的加徵關稅調高至百分之廿五,出口將面臨更大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