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駐處證實 台北直飛河內、胡志明10月復航

#新冠肺炎 #越南 #胡志明 #河內 #航線 #交通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越南今年3月起禁止所有國際商業航班載客入境。我駐越南辦事處表示,越南航空與越捷航空已向我交通部民航局提出申請辦理復航手續,而華航、長榮也正在向越南主管機關提出相同申請中。預計台北-河內」、「台北-胡志明市」兩航線的載客入境服務將於10月上、中旬隨時恢復。
 
我駐越南辦事處指出,受疫情影響,儘管台商企業專家、幹部和經營管理人員仍在越南政府准許入境的對象中,卻苦無定期商務航班,無法返回工作崗位,造成極大不便。
 
我駐越南辦事處表示,越南航空與越捷航空已向我交通部民航局提出申請辦理復航手續。圖/取自駐越南辦事處臉書
我駐越南辦事處表示,越南航空與越捷航空已向我交通部民航局提出申請辦理復航手續。圖/取自駐越南辦事處臉書
 
在經過越南政府同意,駐處自5月起展開每個月一次的「台商返越包機專案」,協助解決台商專家、幹部、經營管理人員返回越南的交通問題,過去6個月來已協助逾2000多名國人及其眷屬返越。
 
越南政府宣布,9月15日起開始恢復「台北-河內」、「台北-胡志明市」兩航線的商業航班(初期每航線每方每周各1班,未來視執行情況逐步增加),並將准許入境的對象自持外交、公務護照者,企業的外國專家、投資者、經營管理人、高技術勞工及其眷屬,擴大到外國留學生、越南公民的外國親屬,以及希望返國的越南公民等,我國人自台返越交通問題可望解決。
 
駐處指出,經了解,越南航空與越捷航空已向民航局提出申請辦理復航手續中,華航、長榮也正在向越南提出相同申請,「台北-河內」、「台北-胡志明市」兩航線的載客入境服務預計於10月上、中旬隨時恢復,國人即將可以搭乘上述幾家航空公司的商務航班,往返台北與越南之間。
 
此外,因應台越商務航班即將恢復正常,駐處表示,越南政府已表達,在商務航班正常營運之後,希望台越交通回歸正常程序及市場機制。
 
因此,考量越方意見以及民航客運市場運作,駐處將於完成10月8日包機專案後,暫緩辦理後續包機專案(暫停原訂11月6日、12月3日包機專案),並全力協助民航業者早日開通台北飛往越南的兩航線。
 
有關未來搭乘商務航班入境越南的相關申請手續、檢疫隔離規定 等,將於越南政府正式公布後,駐處會協助彙整公告於網站及臉書,方便民眾參考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