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戴立忍事件 「蘋果的滋味」導演李惠仁:好痛心!

#寰宇 #戴立忍 #台獨 #蘋果的滋味 #李惠仁

記者高睿希╱即時報導

李惠仁以紀錄片「蘋果的滋味」得到第18屆台北電影獎「媒體推薦獎」,他在台上時表示,自己在片中講了許多對岸無法講的事情,例如法輪功、疆獨、台獨、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等等,他笑說若這部片在大陸上映,他也許馬上就會「被自殺」、「被失蹤」,他首先感謝台灣有許多民主前輩,讓台灣的自由可以和呼吸一樣自然,不用被迫 說「一點都不能少」,不用澄清「不是台獨」。

對於日前發生的戴立忍換角風波,他坦言非常難過與心痛,他強調:「看到技安在欺負大雄時,如果我們沒有挺身而出,我們都將成為下一個大雄。」該片不只是討論黎智英,而是要呈現壹傳媒來台十多年後的媒體變遷與社會反思,李惠仁表示:「以前黨政軍可以操縱媒體,但事實上,政治一直化身著不同面貌在操控眾人。」

他表示戴立忍事件就像當時的周子瑜,身在民主社會卻無聲音自由,讓人匪夷所思,「竟然會出現外力、黑手干預,讓人為了生存必須表態,好像被逼上刑場,被迫做你不想做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