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0

媽媽嘴咖啡占水利地 開拆歇業

#地方 #河川水利地 #拆除 #八里左岸 #媽媽嘴咖啡 #歇業 #開張

記者林昭彰/八里報導

因占用河川水利地,房東自昨天動工拆除部分房屋,位於八里左岸、因雙屍命案出名的「媽媽嘴咖啡」營運受到影響,老闆呂炳宏表示今天起暫時歇業,將視施工情形決定重新開張日期。

因占用水利地,房東昨天拆屋還地,媽媽嘴咖啡老闆呂炳宏表示將暫時歇業。(記者林昭彰/攝影)

呂炳宏昨天看著怪手拆屋感嘆說,原本他在樹林工業區向別人分租廠房隔間烘咖啡豆,2008年4月搬到八里,那是房東在河畔自行車道旁蓋的一排矮屋,隔成8個單位,每間約5坪,已閒置半年沒人租。

當年左岸風景區名氣不大,每天河畔只有少數人慢跑,幾乎看不到自行車,他租下4個單位,2間烘豆、2間店面只在周末營業2天賣50元平價咖啡。同年暑假自行車暴紅,媽媽嘴因免費提供飲水、廁所、簡易維修工具,2010年4月獲選新北市單車友善商店第一名,人氣快速攀升,甚至被標示在民政局繪製的「地方特色地圖」。

呂炳宏感概說,自己原本學化工,因興趣跨行學咖啡、因努力成就人氣,但2013年卻因店長謝依涵涉及命案,讓媽媽嘴變成全國知名店家,案發之後房屋被檢舉占用水利地。

原來私人地主擁有的範圍是不規則曲線,卻便宜行事拉直線蓋屋,經過多次鑑界,水利局認定這排矮房約有一半占用公地,房東決定斜線切開房屋,自行拆屋還地,昨天開始施工。

媽媽嘴後來共租7個單位,拆屋還地之後還剩約2.5個單位,呂炳宏說自己只是租屋房客,完全配合房東和水利局作業,今天起暫時歇業視後續工程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