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

永春都更復工 不同意戶要續告

#地方 #都更 #不同意 #續告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一波三折的台北市永春都更案,昨正式復工。副市長林欽榮、同意戶齊聚工地,祈福工程一切順利,林也呼籲不同意戶「放下吧」,讓所有同意戶早日回家,全案預計2020年5月完工。

永春都更案舉行復工儀式,副市長林欽榮(左二)和森業營造董事長黃呈琮(右二)出席。 記者曾吉松/攝影永春都更案舉行復工儀式,副市長林欽榮(左二)和森業營造董事長黃呈琮(右二)出席。 記者曾吉松/攝影

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彭龍三,指施工造成地裂。 記者曾吉松/攝影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彭龍三,指施工造成地裂。 記者曾吉松/攝影

永春都更案復工典禮昨天舉行,老住戶頻頻感謝。 記者曾吉松/攝影永春都更案復工典禮昨天舉行,老住戶頻頻感謝。 記者曾吉松/攝影

不同意戶王東凱昨受訪時表示,他有向北市府反映很多問題,包括風險管理費、選配、估價等,台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都不處理,審議機制根本失去功能。他已經委託律師提告,爭取自身權益。

永春都更案前年風光開工動土,不同意戶王家、都更受害者聯盟成員彭龍三提出行政訴訟,去年最高行政法院認定全案有瑕疵,包括「選配」、「營建工程管理費」、「風險管理費」有疑義,宣判北市府敗訴定讞,全案停擺。

歷經半年重跑都更程序,都更案昨正式復工,林欽榮表示,永春都更案有114戶原住戶,同意戶113戶、不同意戶1戶,沒想到法院竟判99%以上同意比率的都更案敗訴,北市府依都更條例,6個月內完成所有程序,讓全案敗部復活。

對於不同意戶擬再提告,林欽榮呼籲「放下吧」,並希望立法院盡快加速審查「都更條例」修正草案,不要出現第二個永春都更案。

永春都更案自救會長劉得玢則大讚北市府,實現當初承諾,在年前給同意戶一份大禮;實施者森業營造評估正式復工後,2020年5月前有望完工。

都更受害者聯盟成員彭龍三表示,法院判決北市府敗訴,北市府卻一味袒護建商,很不合理,他正和律師討論,過年後繼續打訴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