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亞大招手滿級分 最高480萬獎學金

#地方 #博覽會 #招生 #獎學金 #學區

記者余祥/台北報導

旺旺中時旗下時際傳媒公司舉辦的大學博覽會昨今兩天在台北、高雄登場,各校出奇招、重金搶人!清華大學和中原大學派出「機器人」在現場負責招生任務,亞洲大學則祭出最高額獎學金,給滿級分考生最多480萬元,大葉大學也給74級分以上考生最多458萬獎學金,另南華大學和佛光大學則是比照公立大學的收費。

受少子化衝擊,今年學測報考人數創下新低,在高教市場供需失衡下,大學各出奇招,盼在申請入學中招到優秀學生。

清大和新竹教育大學合併後首度招生,今年在大博會中,特別運用複合式機器人,協助考生和家長了解校系;中原大學也請出鴻海機器人Pepper擔任介紹的任務,專門設計陪伴特教生的「豆豆機器人」昨在現場民眾和互動玩遊戲,一起填選志願。

亞洲大學給出高額獎學金招滿級分生,只要學測成績75級分,大學4年可獲360萬獎學金,加上海外雙聯碩、博士助學金最高120萬元,學生最多可領480萬獎學金。

金門大學也同樣祭出400萬元獎學金吸引滿級分學生,金大的強項是與成大、清大及師大等校締盟,學生可透過交換學生方式到各校學習,達到「1+1大於2」的成效;海洋大學則給滿級分學生300萬元獎學金。

大葉大學指出,學測成績達74級分以上並將大葉大學設為第一志願,學生就讀4年可領158萬元獎學金;若學生有意願繼續前往海外姊妹校攻讀雙聯碩士、博士學位,分別加發150萬獎學金,總計最多可領458萬元。

大同大學和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則主打「保證就業」,大同大學與大同集團合作,學生只要連續兩學期以上領有獎學金,畢業後就有機會到集團工作,3年來已「保證」10位學生畢業即就業;中信金則設立「菁英獎學金」,擇優補助學生至國外大學或國外金融實務基地學習,績優學生畢業前通過9張金融證照及外語測驗標準,就可獲保障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