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7

江宜樺台南勘災 賴清德爭6年600億治水經費

#地方 #江宜樺 #賴清德 #水利署 #三爺溪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30日在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陳淑慧、黃偉哲及水利署長楊偉甫等人陪同下,視察台南市三爺溪水患。賴市長特別利用機會懇請江院長持續支持6年600億治水預算,解除台南市民長期淹水之苦。江院長表示會在相關會議上提出檢討。
 
 
市長賴清德指出,仁德區三爺溪及其5條支流應急整治工程,水利署協助2億多元,使得這次大雨立即收到成效,若以上次莫拉克颱風淹水100%相較,這次淹水僅1成,表示水利署與地方政府合作的工程已經收到效果。
 
賴市長表示,三爺溪水患之癥結,在於上游段萬代橋至鯽潭橋間渠道寬度不足、渠底待濬深及萬代橋瓶頸段渠道束縮造成。市府日前已與國道高速公路局、經濟部水利署達成共識,先委由市府統籌辦理三爺溪排水上游段渠道浚深及解決瓶頸段渠道束縮問題,後續上游段渠道拓寬與用地徵收、高速公路仁德交流道北上匝道橋改建等問題,則交由經濟部水利署與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辦理,所需預算請行政院長江宜樺能夠支持,好讓三爺溪排水治理能發揮整體功效。
 
賴市長並懇請江院長協助8年800億的治水預算,或是加上石門水庫1100億元。賴市長說,這對台灣的水患整治發揮很大效果,希望院長能再擴展6年,至少6年600億元,這樣各地方政府的治水工程才有辦法持續,否則將功虧一簣。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三爺溪的整治是8年800億計畫中的一部分,約佔10億,後續還有好幾億的經費,目前重要的是盡快完成土地徵收,並按照原來規劃進行,如果全部完成,相信對整個地區的防洪治水會有很大的幫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