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

蔡英文:TPP有新進展 展現參與企圖心

#蔡英文 #小英 #宋楚瑜 #TPP #APEC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天接見我國今年出席「第廿五屆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時表示,APEC經濟領袖會議圓滿落幕,代表團任務也順利完成,她強調,在此一各國領袖齊聚的場合,台灣沒有缺席,依然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總統(右)在總統府接見APEC代表團與領袖代表宋楚瑜(左二)。中央社蔡英文總統(右)在總統府接見APEC代表團與領袖代表宋楚瑜(左二)。中央社

以特使身分出席領袖會議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說,此次代表團藉由不同方式、場合,讓其他國家的領袖都能了解,我國願意把我們的經驗及有限的資源和世界各國分享,不僅讓世界看見台灣,也具體彰顯台灣在氣候變遷及中小企業發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與貢獻。

蔡總統指出,在此次APEC之後,我們也看到TPP有了新的進展。這證明透過對話跟交流,推動更廣泛的經貿合作依然是世界各國共同的期待。但新的進展是機會也是挑戰,政府會全力以赴,持續調整產業結構及體質,也向區域間的國際夥伴,展現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最大努力及企圖心。

蔡英文表示,在代表團出發前,她交付了三項重要的任務,在宋楚瑜及代表團所有同仁的全力以赴下,任務順利圓滿完成。她也表示,宋楚瑜此行與相當多新南向國家的領袖互動對話。無論是雙邊會談,或分享台灣發展經驗,都是身體力行新南向政策,讓其他國家的領袖了解,台灣可以在區域經貿關係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